人気ブログランキング | 話題のタグを見る

パンダちゃんが台湾へ

パンダちゃんが台湾へ_f0047826_1284349.jpg

北京留学中にGETしたジャイアントパンダのぬいぐるみ♪♪日本に帰国する際に郵送するのが二ヶ月くらい遅れちゃって、ダンボールで圧死経験のあるパンダ。兵かもね(w)
ちなみに、右は上海空港で買ったパンダスリッパ。

大陸贈台熊貓 命名「團團、圓圓」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聯合新聞網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贈台大熊貓最後十組乳名,昨晚在大陸中央電視台進行最後票選活動。經七千六百多萬張來自各地的電話、電子郵件和簡訊(新聞、網站)票選,到昨晚十二時截止,正式命名為「團團、圓圓」。

大陸贈台的一對大熊貓經六家媒體廿多天的乳名徵集後,主辦單位從七萬多對乳名中篩選出十對認同率最高的乳名,並在昨晚八點半的中央電視台春節晚會上公布,分別是「團團、圓圓」;「和和、美美」;「歡歡、樂樂」;「寶寶、貝貝」;「親親、情情」;「健健、康康」;「龍龍、鳳鳳」;「聰聰、慧慧」;「壯壯、嬌嬌」;以及台灣味十足的「志明、春嬌」。

十對大熊貓乳名隨後分別在整點由全球觀眾票選進行PK晉級賽,第一輪在晚間十時刷掉五名,剩下「團團、圓圓」;「和和、美美」;「歡歡、樂樂」;「壯壯、嬌嬌」;「聰聰、慧慧」。第二輪在晚間十一時刷掉只剩下「團團、圓圓」、「和和、美美」。

大陸為炒熱贈台大熊貓乳名決選活動,在中央電視台的春節晚會上安排了「夫妻戀情」的喜劇小品,由兩名演員表演十六、十九號大熊貓。「您小心點兒,悠著點兒,別摔著啦!咱兩人恩恩愛愛,在一起,就圖的是開開心心。什麼叫愛情?這就是愛情!…」這些幽默台詞惹得觀眾哈哈大笑。

大陸負責徵集乳名,熊貓若獲准入台,將由台灣負責徵集大名。

ちょいと時間の都合で日本語訳は後日ということで


大陸は友好の印としてパンダちゃんを贈呈するのがホントに好きですね。
香港が大陸に返還されたときもパンダを贈呈したらしく、そのパンダは香港でVIP扱い!
どういうことかと申しますと・・・・香港パンダは巨大な敷地、しかもクーラーつきの豪華ROOMで毎日御殿暮らしをしてるらしい。香港人は「俺達はクソ狭いところに住まされてるのに、なんでパンダはあんないい待遇なんだ!」とキレてたっけ(笑)まあ、ブラックユーモアのつもりなんでしょうが。

台湾は当初あれほどパンダを拒否ってたのに、なぜにまた受け入れることにしたんでしょうね?
「反国家分裂法」の波が押し寄せてきている予感が・・・・・(-_-;)

台湾と大陸は現状維持でいてほしいと願う小熊猫でした。
by AccordR | 2006-01-30 18:14
<< 宝島高鉄物語 Part1 台湾"牛肉"事情 >>